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疫期防控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及白银市和兰州理工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安排和有关要求,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做好复工工作,维护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员工复工到岗的总体安排

   研究院现有职工7人,其中合同制员工6人,兰州理工大学派出1人。根据研究院员工的居住实际,在白银区居住的员工从24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恢复到岗上班,现居住在白银区之外和刚回到白银区的共3名员工待岗,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白银市、兰州理工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陆续到岗(初步定于3月2日之后)。

   员工上岗仍然执行原工作时间和工作纪律。

   对于待岗的员工必须严格按照属地化疫情领导小组的要求在家工作或休息,不得外出参加聚餐、访友等群体性的活动。

   所有员工必须每天上报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不得瞒报、谎报或不报。由此引起的不良后果追究相应的责任。

二、员工每日上班前的必要准备

1.自行测温。员工上班前需在家自行进行测温(体温检测超过37.2℃的人员,必须休假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禁止带病上班)。

2.手部清洁。员工需随身携带手绢,用于手部清洗后擦拭。

3.避免公共交通。所有员工自行解决上下班交通,避免公共交通。优先建议采用绿色出行,如走步、骑车等。

4.前上班。因测温、填写记录等原因,员工需提前5分钟上班。并在孵化器大厅门口测完体温正常后方可到岗。

5.佩戴口罩。在工作时间段及上下班途中必须佩戴口罩(研究院为员工在上班期间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每人每天1个,因口罩货源短缺,希望员工目前自行准备医用口罩)。

6.测温登记。所有进入研究院人员必须接受测温,检查有无发烧等症状,必要时进一步确诊(体温检测超过37.0℃的人员,在“体温检测记录表”进行记录跟踪,同时进行二次检测,超过37.2℃的人员安排休假)。

7.开窗通风。保持室内通风换气,上班期间每天必须确保通风次数不得少于3次,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请全体员工根据天气情况适当加衣保暖。

三、防控安全管理措施

1.测温放行。孵化器门口每日上班前5分钟内做好个人防疫的值班人员(目前实行员工轮流值班制)进行测量体温。员工进入上班区域前需进行体温测量,无发热等异常情况才可进入研究院。为了避免交叉,暂不实行指纹打卡上班的方法,测完体温由当日值班人员统计到岗情况即可。

2.按时测温并定期洗手,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含在家待岗人员)并上报当日值班人员,定期洗手。卫生间加大洗手液投放,满足员工使用(禁止往外携带)。

3.禁止聚众闲聊。禁止两人以上聚众闲聊,员工各自独立在本工位工作或休息,杜绝随意走动、交流。如需交流工作,尽量使用电话或网络交流,或保持两米的距离。

4.公共区域消毒。研究院内公共区域、会议室、宿舍全部实施消毒处理(1次/每天)。暂时只开放四楼部分办公区,对研究院四楼和五楼实验区继续执行封闭式管理。

5.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研究院内卫生间洗手池处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对口罩回收箱实施定时消毒(1次/每天),每天回收全部按照医疗垃圾实施处理,员工需将佩戴过口罩废弃到专用回收箱内。

6.快递消毒。研究院暂时不对外接受快递,请需要购物的员工将收件地址写成居家地址或其他便利的地址。

7.物资消毒入库。由外部进入研究院的物资,外包装需要在室外全部进行消毒后入库,并标识已消毒。

8.正确使用电梯。建议员工上下班走楼梯或安全通道。必须要使用电梯的,需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电梯按键。

9.安全使用易燃易爆消毒用品。研究院内严禁大面积喷洒75%医用酒精,如有需用酒精消毒的地方(如楼道和办公室门把手等),应用抹布粘酒精后进行擦拭。

10.通勤员工下班后个人防护。研究院通勤员工下班回家后,应尽量减少外出,不允许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11.住宿员工下班后个人防护。研究院住宿员工下班回宿舍后,尽量不要外出,如有特殊情况需外出时,向当日值班人员登记报备(登记内容要填写详细,含外出事由、地点、接触人员信息等)。

12.外来人员参观接待。原则上不接待访客,确需工作需要的应如实登记访客信息,包括姓名、车牌(开车来访的)、电话等,体温检测合格并取得被访部门/人员同意后,发放一次性口罩(未戴口罩的)后进入。

13.尽量减少出差。原则上近期不安排公务出差。确因工作需要出差或去外单位办事时,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四、 防控跟踪管理措施

1.居家隔离。外地返银人员(高风险区和中风险区无健康证明的人员)自到达白银之日起,一律自行居家或在研究院宿舍隔离14天,主动向社区和研究院报备并接受监督。

2.及时上报。全体员工上班、住宿过程中,如个人感觉有发烧症状,立即向当日值班人员和院长进行报告,同时报到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或疾控中心登记,跟踪管理。

3.严格登记。全体员工需严格按甘肃省及白银市政府的要求,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员工之间互相监督,如有发烧、咳嗽、胸闷等症状者,需立即按研究院相关流程进行报告(严禁瞒报、漏报、误报和迟报)。

4.应急安排。研究院院长为第一负责人,并按照1月29日成立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开展工作,构建完整、高效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建立健全各项疫情防控应急措施,保障合理购入应急物资、消杀用品、防护物品等,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坚决杜绝疫情发生。

5.跟踪报告。研究院随时对我省、白银市和兰州理工大学的疫情变化情况进行跟踪报告。严禁所有员工造谣、传谣或转发非官方的信息和消息。

 

上一条:白银市副市长高峰来我院调研 下一条: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

关闭

 
相关文章
" 危化品特种作业操作项目将达20个 2020-08-31
" 增材制造全球升温 金属3D打印迎来两大变革 2020-08-12
" 2020年上半年化工安全事故主要发生在这几个环节 2020-07-14
" 新冠疫情双面影响杀生剂市场,专用杀生剂市场将现萎缩 2020-06-29
" 乙烯市场供需失衡,一大波产能仍在路上 2020-06-29
" 原油连续4周上涨,这个国家却对中国降价 2020-05-29
" 年内新增590万吨产能 !一大波聚丙烯装置在路上 2020-05-28
" 太钢纳米晶软磁合金带材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2019-09-27
" 高强度沉淀强化型高熵合金 2019-09-27
" 马钢新一代1200MPa薄规格热轧超高强钢实现稳定批量供应,可减重30%以上 2019-09-17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