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预约登录
 

地方相关政策支持


 

白银市坚持把自创区建设放到发展的核心位置,统筹规划,集各方资源,以机制创新为突破,以平台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内核,以企业培育为支撑,出台了建设国家自创区“3+2+10”政策体系。

1.“3”即三个纲领性政策

《白银市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实施方案》,共六部分:一是总体要求,明确了白银自创区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战略定位。二是建设目标,结合国务院“五区”建设要求,确定了2022年自创区地区生产总值目标,以及科技体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人才资源集聚、东西合作交流、生态文明水平等5个方面10个具体量化指标。三是空间布局,坚持“集聚产业、输出科技、研究实践、循环互用、精准错位”的功能定位,形成主导方向明确、布局精准错位、区域联动发展的产业大格局。四是重点任务,从体制机制创新、产业优化创新等八方面明确了重点任务分工。五是建设阶段,白银市进行了5年(2018至2022)3阶段的任务划分,并明确了3个阶段的主要着力方向。六是保障措施,提出了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法治保障、完善投入机制、落实考核评价、建立会商制度5个方面的保障措施。

《白银市支持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二十条措施》,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支持创新创业平台搭建、加强对外开放合作、支持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支持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支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7个方面20项条款。

《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及产业发展规划》,白银市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正在开展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着力在顶层设计、深化改革、突出特色、集聚人才、双创升级、整合资源、开放创新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自主创新更加突出统筹布局,重点任务更加突出本土特色、目标定位更加突出前瞻视野。

2.“2”即两大体制机制改革重点

《关于赋予白银高新区管委会部分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决定》,梳理出第一批共78项可赋予白银高新区管委会的市级经济管理权限。

《关于“一区六园”统筹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以“白银高新区”为核心,辐射带动银东、银西、刘川、平川、会宁、正路六个园区协同发展。

3.“10”即十项先行先试配套政策

白银市集各方资源,结合自身实际,以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引进为关键,以促进科技创新为驱动,以加快平台建设为抓手,以破解融资难题为导向,以建立健全激励分配机制为动力,以推动力产业发展为目的,以招商引资为需求,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保障,以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为重点,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保障,制定了包括政策、办法和措施在内的十项配套政策。

 

上一条:研究院制定了相应政策 下一条:国家、甘肃省相关政策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