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智慧研究院
  领导简介
  组织架构
  管理团队
  研究院风景
  文化建设
  研究院标识
  研究院章程
  文档下载
快速导航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研究院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于2015年3月20日正式登记注册,主要专注于有色金属、化工、能源、炭素新材料及环保、生物、装备制造等领域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分析检测、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与推广、技术交流、产业政策咨询、规划编制等相关科技服务和高端人才培养工作。白银新材料研究院是白银市和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集科研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公共服务平台、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企业技术支撑平台、是兰州理工大学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技术转移、对接市场、开放办学的重要科研机构。承载着为学校汇聚区域产业资源,增强区域影响力,提升科研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缩短科技成果转化周期,孵化我校高科技企业,反哺学科发展的重任。牢固树立“以服务求发展、以贡献求支持”的办院理念,以“政府资金引导、政产学研协同、各方资源汇集、创新基地打造、开放平台搭建”为主要手段,以“集聚创新人才、孵化高新企业、服务产业发展”为目标。在与区域发展战略接轨的基础上,努力探索政产学研相结合的多元化创新发展模式,汇聚和造就一流人才、培育和转化一流成果、提供和打造一流服务,催生和布局一流产业,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开发与转化基地,白银市产业化技术协同创新基地,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与培训基地,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产学研合作和甘肃省区域创新体系示范基地。

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是为了有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兰州理工大学学科优势和白银市的产业优势,经兰州理工大学、白银市政府和相关企业认真协商而共同举办的公益性、开放性、学术性的民办公助科学研究与咨询服务机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

根据研究院的单位性质、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研究院的主要工作任务有:

1.面向国家、省市、区域或行业发展的重大技术需求,组织、凝练、申请、承担国家、省市和区域性或行业性共性、关键性、前瞻性科技重大协同攻关项目;

2.面向企业,针对企业生产和发展存在的瓶颈问题,在与企业充分研讨、论证基础上,受企业委托承担的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企业(重大)科技项目;

3.面向企事业和政府等的产品检测、技术培训、技术服务、政策咨询、产业规划、项目评审和学术报告等技术服务类项目;

4.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工作,孵化我校高科技企业。

目前,兰州理工大学白银新材料研究院已经被省科技厅、省工信委、白银市政府等认同是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的重要科研平台和科技支撑。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