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首页 >> 理事会 >> 正文

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4 来源: 作者:

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是国家计委二○○一年九月批复通过“西藏扎布耶锂资源开发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的锂盐加工部分,列入国家高科技产业发展项目计划,也是西藏、甘肃两地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个重大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填补了国内盐湖卤水提锂技术的空白,标志着我国盐湖提锂工艺取得了成功的突破,对新世纪我国锂工业的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隶属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8月注册成立,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注册资本金32000万元。公司一期工程建设于2003年6月,建设投资8000万元,设计年生产能力5000吨(以Li2CO3计),其中工业碳酸锂3000吨,单水氢氧化锂2000吨。公司地处我国有色金属生产基地甘肃白银市——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占地面积163亩,水、电资源充足,生产原材料丰富,交通便利,气候适宜。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使我公司主要两种产品碳酸锂、氢氧化锂享誉国内外,远销欧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印度等国家和地区。

我公司是国内第一家采用盐湖卤水提锂为原料生产锂系列产品的企业,依托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卤水锂精矿为原料,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碳化和石灰苛化锂盐生产新工艺,技术力量雄厚,拥有一流的现代化设备,质量检验手段完备。为着眼长远的战略目标,加快白银扎布耶公司的发展步伐,在西藏矿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部署下,我公司从2011年9月开始自主研发电池级碳酸锂的深度碳化法工艺生产路线,经过与多家科研机构的合作,该工艺充分得到了完善,目前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正在扩能稳产运行。白银扎布耶锂业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进行,项目预计新增锂盐产品10000吨/年(以Li2CO3计),其中:电池级碳酸锂5000吨/年;工业级碳酸锂2000吨/年、单水氢氧化锂3000吨/年。项目计划投资3.39亿元,建成后公司每年将新增销售收入34310.6万元,新增利税1383.9万元。项目完成后公司锂盐产品产能将达到15000吨/年(以Li2CO3计),届时将成为我国最大的锂工业生产基地。

公司严格按现代企业制度组建,已连续十年通过中国检验集团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SAMS18001(职业健康)三大管理体系认证,建立了一个运转协调的管理体制、高效灵活的运行机制,有健全、规范的科学管理制度和一支高素质的管理人才队伍。为公司把握市场,赢得市场,立足国内,走向世界,成为国内重要的锂盐生产基地,世界主要锂盐输出国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白银鸿浩化工机械制造公司 下一条:甘肃省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关闭

 
相关文章
"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6-12-24
" 白银有色集团公司 2016-12-24
"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公司 2016-12-24
"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2016-12-24
" 白银市工信委 2016-12-24
"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6-12-24
" 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 2016-12-24
" 甘肃华鹭铝业有限公司 2016-12-24
" 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6-12-24
" 西北矿冶研究院 2016-12-24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