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首页 >> 理事会 >> 正文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6-12-24 来源: 作者: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是主管全市科技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上有关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地方性科技政策、规范性文件草案。

二、组织研究科技发展战略,编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编制年度各项科技发展规划,提出各项科技的协调综合平衡和经费配置建议。

三、研究提出全市科技体制改革方案、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推动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科技自身发展规律的科技创新体制和机制。

四、研究多渠道增加科技投入的政策措施,负责开辟科技经费渠道、筹措科技资金;负责编制归口管理的科学事业费、科技“三项费”和科技专项经费等有关费用的预决算,推动科技经费的财务改革和财务会议制度的实施工作,对经费的使用管理进行监督;负责全市科研条件保障工作。

五、负责科技攻关、星火、火炬、社会发展、科技合作、成果推广、重大科技产业化和软科学等计划的制定与组织实施。

六、研究提出全市高新技术及产业化发展规划;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应用技术的开发、推广工作;归口管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规划和组织实施工作;指导火炬计划的实施;协调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有关工作;负责科技型企业技术创新工作。

七、协调管理在银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试验室等科技基地的建设。

八、参与研究人才资源合理配置和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作用的相关政策;联络在银的享受 国务院津贴的专家,协同有关部门做好优秀中青年专家的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全市科技管理干部的继续教育及科普工作。

九、负责管理相关科技外事工作。

十、负责全市科技成果管理,技术市场管理和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归口管理和开展有关知识产权工作;负责全市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的编制工作;指导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科技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科技服务体系的建设。

十一、负责民营科技企业认定、审批和管理工作;负责科技类民办非企业单位业务管理和登记工作。

十二、指导县区科技管理和全市科研机构的业务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审核独立科研机构和市级科技学会、协会、研究会。

十三、负责科技宣传、科技信息、科技统计和科技期刊管理工作;组织软科学研究工作;

十四、承办市科技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负责全市科教兴市工作。

十五、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科技厅交办的工作。

上一条: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公司 下一条:白银市工信委

关闭

 
相关文章
"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6-12-24
" 白银有色集团公司 2016-12-24
"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公司 2016-12-24
"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2016-12-24
" 白银市工信委 2016-12-24
"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6-12-24
" 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 2016-12-24
" 甘肃华鹭铝业有限公司 2016-12-24
" 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6-12-24
" 西北矿冶研究院 2016-12-24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9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