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院概况          新闻中心          专家队伍          科研项目          理事会          共享检测平台          研究生培养          众创空间          联系方式
 
首页 >> 理事会 >> 正文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6-12-24 来源: 作者: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光集团,代号国营第八〇五厂),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项目之一。自1954年建厂以来,经过60多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懈追求,逐步发展成为了国家重点保军和军民结合的国防特种化工骨干企业,成为我国含能材料生产研发基地及聚氨酯产业的摇篮。特别是近几年来,按照兵器集团和北化集团的总体要求和战略部署,企业接管湖北东方化工有限公司、四川北方红光化工有限公司、辽宁北方锦化聚氨酯公司,形成了由白银本部含能公司、聚银公司,襄阳分部东方公司,宜宾分部红光公司,葫芦岛分部北方锦化公司等1个分公司、4个全资子公司、6个控股子公司、1个参股子公司组成的跨地域(甘肃、四川、湖北、辽宁、山东)、跨行业(火炸药、聚氨酯、精细化工)运行新格局。截止2015年底,资产总额60亿元,在职员工8400余人。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企业紧跟国家“寓军于民、以民养军、军民结合发展”的战略方针,适时确立“以军为本、以民为主”的发展战略,坚持科研与生产并举,坚持工艺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走出了一条军民结合发展的新路子。军品,能够生产单质及混合系列120余种炸药产品,其中60余个品种为国内独家生产。产品广泛应用到我国战略、战术武器系统,涵盖陆、海、空三军及火箭军装备的各个领域,是中国兵器工业炸药先进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是国内同行业中产品品种最多、生产能力最大的国家重点保军企业。民品,通过引进、消化、吸收,自主研发,逐步掌握和拥有了硝化、光化、氢化等特种化工与精细化工核心技术,具备了年产15万吨TDI、18万吨DNT、15万吨氯碱、12万吨PVC、6万吨一硝、2.9万吨甲基苯胺、1.7万吨苯二胺的生产能力。

上一条:白银有色集团公司 下一条: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关闭

 
相关文章
" 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2016-12-24
" 白银有色集团公司 2016-12-24
" 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公司 2016-12-24
" 白银市科学技术局 2016-12-24
" 白银市工信委 2016-12-24
" 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2016-12-24
" 甘肃银光聚银化工有限公司 2016-12-24
" 甘肃华鹭铝业有限公司 2016-12-24
" 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2016-12-24
" 西北矿冶研究院 2016-12-24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40202000298号